~~~~~~~~~~~~~~~~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娛樂流料

娛樂流料

晚上11:45分,電視台播放《娛樂頭條》,正在報導一單全城熱哄的娛樂新聞:電視司儀比賽落選參賽者阿Kent……

* * * * *
 
昨晚電視台剛舉行《2010年電視司儀比賽總決賽》,十位男參賽者在電視台錄影廠一決高下。冠軍可以得到電視台藝員合約一份,其他九位落選者便要空手而回。

冠軍人馬是一名加拿大藉華人,實至名歸,有台型有口材有急智,中英法文都流利。Kent是其中一位落選者,他的樣貌唔錯,口材不俗。分數僅次於冠軍,可惜比賽不設亞軍,「梗頸二」的Kent什麼也沒有得到。

落選Kent不甘心,他一心想藉比賽進入娛樂圈,如今乜都得唔到。他知道娛樂圈的生存之道是「製造新聞」,Kent決定要替自己製造noise。他致電去報館爆料: Kent說:「電視台唔俾冠軍我,只因為佢哋針對我嘅性取向,歧視同性戀者!」

Kent本身是100%異性戀者,正確點說是「溝女王」,無女不歡。他亦知道娛樂圏中,有大把同性戀藝人,他扮基只是希望引起觀眾注意。如果一個唔覺意,大會承受不了輿論壓力,Kent可能獲平反,而奪取冠軍寶座。

報紙娛樂版碰啱嗰日無乜大單嘢,Kent那單料便佔了C1半版。一個早上,Kent的知名度提高,平機會對該事件表示關注。網上出現對Kent同情和支持的聲音。Kent見扮基收效,乘勝追擊,出電郵通知各大報館,今天下午4時於尖沙嘴某酒樓偏廳,舉行記者招待會,Kent有一份名為 【They didn’t let me win just because I’m GAY!】的聲明要發表。打算keep住自己在報章的曝光率。

* * * * *

下午3:45分,已有七間報館和兩間電子傳媒的記者到了酒樓,Kent希望製造曝光率後,會有其他媒體或製作單位向他招攬。Kent坐在長枱中央,正想開聲發表聲明之際,大約二十名男士操進會場。他們的胸口全都掛上「彩虹襟章」,原來他們是爭取同性戀權益的民間同志組織,他們聞風前來聲援Kent、聲討保守電視台。Kent見有人嚟撐自己,心中高興,多添自己的籌碼。

正當Kent在長枱中央想開聲之際,再多一男一女殺到。Kent一望,心裡打個突!男是電視台的外事部經理George,女的是Kent的前度女友Flora。George上Kent的facebook想找他的現任女友,怎知Kent目前是獨身。George只好經facebook聯絡上他前度女友Flora。Flora被Kent玩厭後便狠狠甩掉,她因而懷恨在心,願意調轉槍頭,跟George合作,對付可惡的扮基Kent。

「同志組織」的朋友一見到電視台代表到場,立即報以噓聲。
George先開腔:「咁多位記者朋友,呢位係Flora,佢係Kent嘅前度女友,佢可以證明Kent係直扮攣。」在場眾人嚇了一跳。
Flora指證Kent的溝女往績、他家中藏有上千隻架妹鹹碟、成日行街昅女、一腳踏幾船、返大陸嫖妓等卑劣行為。記者立即影相筆錄。

大家目光立即轉向Kent,看他如何回應Flora的指控?
Kent氣定神閒地回答:「無錯,我以前的而且確係一個異性戀者,就係Flora佢令到我對女性絕望,我對男仔產生興趣,都係Flora佢一手做成,我變gay都係佢做成。」

Flora激動大嗌:「你講大話!你講大話…」
同志組織的朋友立即聲援Kent,Flora一把女仔聲點鬥得過二十名男人的雄壯聲音,單薄女聲被眾多男聲蓋過,Flora反對無效。

輪到George向Kent出招:「你話你係gay吖嘛,咁你當眾同男仔打個茄輪嚟睇吓先呀!」
Kent不慌不忙:「唓!我係gay就係gay,點解要我公開kiss呀?你咁嘅要求本身就係一種對同性戀嘅歧視!」
Kent諗著咁樣答,同志朋友一定會起哄撐自己,怎料他們沒有動靜。一個「Nel Nel」模樣的地中海中年男士站出來發言,看來他似乎是同志組織的幹事。

Nel Nel說:「Kent怕咩呀!我哋天生就享有接吻嘅自由同權利,我哋就鍚俾全世界睇啦!」原來Nel Nel一早睇中Kent,仲唔趁黃金機會假公濟私咩!上前自動獻吻,乘機抽水。其餘同志朋友立即嗌口號,煽動氣氛:「Gay right is human right」、「We’re queer!We’re here!」、「Kiss Kiss Kiss!」

Kent見目前形勢已是騎虎難下,唔鍚就穿煲,前功盡廢,唯有頂硬上。但要直佬鍚男人,唔多唔少都會有點彆扭。Kent心諗:死就死啦,豁出去啦!Nel Nel已急不及待,一啖鍚落Kent的嘴唇上。Nel Nel的舌頭伸進Kent的口腔內蠕動。

15秒後,Nel Nel鍚完,憑著Kent的投入度、肉緊度、抗拒度、纏綿度和生硬度,Nel Nel向大家宣佈:「Kent,你 扮 基 !」Kent措手不及,無所遁形。記者立即用相機捕捉大話Kent的失落慌張模樣。

當晚電視台的《娛樂頭條》,報導阿Kent扮基這單「娛樂流料」。水落石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還電視台一個清白。同志組織發表聲明:「對Kent扮基搏同情的低劣行為,深感憤怒!」Kent誠信破產,成為大輸家。




* * * * *

正當Kent躲在家中借酒澆愁之際,電話響起,是一個陌生的來電號碼、一把陌生聲音,Kent接聽後,差點大聲嗌了出來!原來是電視台行政總經理「陸小姐」嘅助手來電,陸小姐話有興趣想約Kent明天吃頓午飯,傾吓偈。Kent真的不能相信自己耳朵,自己製造的noise,終於引起陸小姐n的注意。

第二天中午,果然有一部歐洲房車前來接Kent去跟陸小姐吃飯。飯局中兩人言談甚歡,氣氛愉快。Kent輸了帳面,贏了實際。Kent一心諗著入娛樂圈,結果都叫踩了半隻腳入娛樂圈,仲要係踩入娛樂圈的最高權力核心。真係未到最後一分鐘,都唔知邊個輸邊個贏。



明哥的《光天化日》,理直氣壯和愛人一起,唔理旁人指指點點,橫眉冷看千夫指。「含著笑 我宣佈 共你高貴地擁抱」遺世而獨立。(聽完憶蓮 聽明哥)


光天化日 – 黃耀明
作曲:Minimal / 填詞:林夕

我對著青空許願 找一個寬廣的平原
不需要磚 不須要穿 跟你 幸福戀愛
赤腳踏過青草地 烈日憑甚麼好奇
風箏要飛雙戀至死 天公都造美

含著笑 我宣佈 共你高貴地擁抱
除下最漂亮錦袍 至少比蚯蚓驕傲
由我宣佈 共你於赤道起舞
誰若有十字架 請找愛去比武 去殉道

愛裡找不到恐懼 只恐怕找不到愛侶
相戀有福 幸運無罪 應該高呼萬歲
我很好 就算因快樂嘔吐
誰若有十字架 請找缺少愛的 去哀悼

15 則留言:

  1. 為上位真無所不用其極...直扮攣!
    娛樂圈應是最沒誠信可言!

    回覆刪除
  2. naruto

    娛樂圈販賣幻想
    供觀眾投射情感
    啱架啦

    +++

    聶聶

    娛樂圈應是最沒誠信可言!
    第二位是寬頻推銷員

    ++++

    coffee

    今日靜啲
    因為現實娛樂圈比這故事更光怪陸離
    所以這故事沒有睇頭了

    回覆刪除
  3. 吓,用條咁爛嘅橋嚟自取其咎,竟然會得到高層賞識?

    你寫咗廿二篇食字電視,咁係咪同食字電影一樣都係廿二篇就完?

    回覆刪除
  4. eric

    阿kent成了「620」黨

    +++


    歪歪

    可能高層欣賞佢夠膽出位啩

    食字電視..共24篇
    霸住成個三月
    阿強話4月見

    回覆刪除
  5. 卡臣:

    要我同男人咀,就可以成名,我幾大都唔制呀!

    用翠玉瓜就可以考慮嘅!嘻嘻!

    回覆刪除
  6. 佛爺

    我明白你的感受

    用翠玉瓜?
    你都幾狼噃

    回覆刪除
  7. 『阿強話4月見』

    卡臣,你真醒目,知道我掛住阿強,已經開始倒數。

    回覆刪除
  8. 卡臣;

    我即係話咀嚼翠玉瓜咋!你,你諗咗乜野呀?嘻嘻!

    回覆刪除
  9. 卡臣:

    我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無心挑釁你的!

    不過咁,我不滿意你說我最正經!你應該說我「假正經」!嘻嘻!

    回覆刪除
  10. 佛爺

    你言重啦
    大家玩吓啫

    你認真反而中了計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