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彼岸花 – 下集

彼岸花 – 下集

Eric橫過馬路時險些給汽車撞到,嚇得Eric快步趕回自己診所。返回「旺發商業大廈」的電梯大堂時,有兩個sales打扮的中佬也在大堂等lift。三人一起進入電梯內。

Eric按了九字按鈕後,其中一個sales佬說:「挑!啲新樓都咁迷信,4樓同14樓都跳咗。」Eric一言驚醒!原來自己9B單位只得8層樓高。他今天才第二次來這幢商業大廈,所以一時間沒有察覺到大廈少了兩層樓。

Eric立即鬆了一口氣,並非什麼鬼魂作祟,只是自己嚇自己。Eric沿lift落返ground floor,立即返回對面大廈按8字樓,lift門一開,左面那個單位有一個粉紅色小燈箱,寫著「嬌嬌280」,今次應該無搵錯啦。

Eric按鐘,一名叫「嬌嬌」的40歲鳳姐,打開木門,Eric認得她穿的see through睡衣。嬌嬌溫柔地說:「老細~」Eric好有禮貌介紹自己及表明來意,希望嬌嬌衣著檢點些或拉上窗簾,Eric銀包中有900元現金,Eric給嬌嬌作為一封見面利事,希望嬌嬌可以盡量合作。

嬌嬌是社會低下層的邊緣小人物,憎人富貴,立即把錢捏造一團,扔向Eric的臉,爆了句粗口後,大力嘭埋度木門。嬌嬌絕不向Eric妥協。繼續事無忌憚地穿少布睡衣於屋內活動。Eric失望而回。

* * * * * *

一星期後,診所新張誌慶。醫生不能夠賣商業廣告,Eric的診所水靜河飛,要靠累積口碑,其實Eric都預計首月會蝕錢。橫豎沒有病人,他倚窗見到對面的性感嬌嬌,如舊在屋內行來行去,拿她沒辦法。

這天傍晚,Eric無意間在窗外遠眺,竟然給他見到嬌嬌在單位內,遭一名大漢綁手綁腳並毆打!近來旺角區出現「鳳姐殺手」,先姦後殺。Eric見義勇為,立即打999報警,收線後腦海裡閃過一個畫面:差人捉拿了匪徒,被拯救的嬌嬌,對Eric深表感激,從此自願把窗簾拉上,問題迎刃而解。一想到這裡,Eric便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結果警方掩至,但無功而回。因嬌嬌間中會接一些要求玩SM的嫖客,玩暴力玩綁手綁腳。這嫖客有暴露狂,要求不拉簾。成年人在私人地方自願地搞嘢不犯法,警方check完身分證、警戎兩句後收隊。Eric的如意算盤又打不響了。

* * * * * *

兩天後,Eric在診所中,終於有第一個病人來睇症,Eric歡天喜地。第一位病人是一個操半鹹半淡廣東話、剷陸軍裝的45歲男子。怎料看病途中,男子竟亮出一把牛肉刀,打劫Eric。這名持大陸雙程的大漢,傻更更打劫樓上診所。劫去少量現金和手提電話後逃走。剩下Eric和護士被索帶綑綁在診所內。

劫匪逃到地下,在大廈後樓梯出口遭警員攔截拘捕。原來有人在五分鐘前已經報了警,報案者就是嬌嬌,剛才她在窗前見到Eric在診所內遭人打劫,「丈義多出屠狗輩」,嬌嬌是義氣仔女,不計前嫌,立即報警,警員在大廈出口將劫匪逮捕。

Eric知道真相後,親身去嬌嬌那單位道謝。嬌嬌外冷內熱,兩人交過萍水相逢的朋友,嬌嬌招乎Eric入單位內坐。單位內很多性玩具、制服、鹹碟、SM工具、電震捧,琳琅滿目,令Eric目不暇給。

嬌嬌泡了熱茶,兩人真誠對話。嬌嬌講出自己的故事,她的70歲媽媽患了初期鼻咽癌,因家境貧窮,負擔不起到私家醫院做手術,只能到政府醫院排期做手術,但輪候需時。媽媽忍受身體痛苦,接受藥物治療,暫時控制著病情。

Eric為了報答嬌嬌施救之恩,安排她媽媽入住私家醫院,免費替她做切除鼻腔壞組織手術,分毫不收。嬌嬌聽後感動得眼濕濕,連聲多謝。

手術很成功,嬌嬌媽媽逐漸在康復之中。這個早上,Eric回到診所,發現嬌嬌單位的窗簾,從此長期拉上。而Eric診所的客人,亦開始多了起來。原來嬌嬌媽媽受了恩惠,在街坊親朋戚友前,極力推介Eric的高明醫術和好心腸。女士把口一傳十、十傳百,口碑便因此傳開去。

一街之隔,兩個單位,都覺得人間有情,今天窗外的陽光份外溫暖。




Co-written by 大隻權and 卡臣

要多謝阿大隻權哥同我一齊合寫,他寫上我寫下,故事名「彼岸花」都是權哥起的,
話要向小津安二郎致敬,寫個人間有情的故事。

14 則留言:

  1. Eric可能會多咗一啲風月場所客。

    令我諗起喺旺角嘅「治陽痿」招牌。

    回覆刪除
  2. eric

    旺角的皮膚醫生招牌都恐怖
    圖文並戌
    飯前飯後勿看

    回覆刪除
  3. 我寫上你寫下.....

    可惜你唔係女人囉。



    再一次多謝卡哥比個機會我一齊合寫。

    回覆刪除
  4. the8

    刀 山 去 地 獄 去
    有 何 憾 ?

    ++++++

    xiao zhu

    係呀
    流氓醫生
    朝偉呀朝偉

    ++++

    佛爺

    叫妓女好啲喎

    ++++

    阿權哥呀權哥

    可惜你唔係女人囉。<---好梁祝嘅對白

    多謝你賞面合作

    回覆刪除
  5. 哇,等待夜闌人靜
    睇鬼故.....
    何解
    峰迴路轉
    變成大團圓温情小品!
    好!

    回覆刪除
  6. 卡臣︰我對樓層計錯的轉向寫法最感興趣!

    回覆刪除
  7. coffee

    係呀
    39樓上一層就是50樓
    嚇親消防員

    ++++

    巴黎

    因為...我唔識寫鬼故
    把鬼的故事..我就識寫

    回覆刪除
  8. 開始讀的時候還意為是鬼故事,原來是一個人間有情的故事,很喜歡這個故事呀!!

    回覆刪除
  9. gwen

    人間有情
    互助互容

    少了許多紛爭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