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愛在偷戀蔓延時 – 下集

愛在偷戀蔓延時 – 下集



這晚聚舊晚飯後,Angus取得Maggie的msn號碼,第二天,Angus便經facebook、email、msn等途徑,開始慢慢滲透入Maggie的世界。喧寒問暖,經常留一些有趣的messages給Maggie,搞吓爛gag,表現出自己有心思。

正所謂「此消彼長」,兩年後,Colin仍然乏味無情趣,Angus則幽默浪漫,Angus有信心攻陷Maggie的芳心,Angus開了一個blog,名字叫《愛在偷戀蔓延時》,將一些好肉麻的單戀情話寫進blog內,將再個blog的link不經意咁send咗俾Maggie,希望她看到後,會明白自己的心意。

Angus覺得時機已經成熟,他私底下約Maggie出來見面,Maggie應約。兩人到SOHO吃飯,Angus相信今晚的真情表白,在浪漫氣氛襯托下,他應該會贏得美人歸。

晚飯期間,Angus向Maggie暗示可否「背夫暗交」的可能性,Angus預計自己有型有款,應該會十拿九穩,Maggie一定飛不出自己的手指隙。

怎料Maggie聽後,面色一變,向Angus嗤之以鼻,立即表明立場:「我心目中只可以容納一個男人!」Maggie講完馬上起身,轉身走人。剩下戇居居的Angus仍然未定神,但事情已經180度逆向發展。

Angus又輸俾Colin,仲輸夠兩次。Angus真係唔明自己有乜咁輸蝕俾Colin?對於Angus來說,今晚這個打擊,比兩年前的傷害更大更深。Angus決定放棄香港的工作,去上海找長駐工作,遠離香港這片傷心地。

即晚十一時,Angus打電話揾好朋友訴苦,Angus找來大學同學Popman來相陪,在中環酒吧飲酒消愁。Popman因為份人好夠「Pop」,因而得獲得Popman這個花名。

Angus在中環酒吧等待Popman的到來時,不斷苦思點解自己條件好過Colin咁多,都會輸俾佢?Angus靚仔過佢,風趣過佢。講人工,Angus絕對不會低過Colin。難道Maggie對自己真的一點意思都無?

其實Angus寫的《愛在偷戀蔓延時》,Maggie見到個blog名「娘到爆」,已經起哂雞皮,連click一click的興趣都無。至於Maggie今晚應約來吃飯,因為Colin需要加班,Maggie想橫豎都要吃晚飯,是但求其找邊個吃都無所謂啦。

Popman終於來到酒吧,Angus已經隊咗幾杯酒。最初,Angus只苦訴剛才暗戀表白失敗,沒有透露女主角的名字。但飲大幾杯之後,Angus迷糊間向Popman說出偷戀對象是Maggie。嘩!Popman是Angus的大學同學,當然也認識Colin和Maggie。

當知道真相後的Popman,掙扎了一晚,是否應該告訴給Colin知道?口快心直的Popman,認為Colin有知情權。第二朝早,Popman便致電給Colin,告之一切。

Colin在辦公室收到Popman的電話後,Colin當然憤怒,估不到Angus搞「朋友妻」,咁多年友情一舖清袋。但另一方面,Colin慶幸Maggie受得住男女誘惑,她那句:「我心目中只有一男個人」更令到Colin鼻酸酸、眼濕濕。Colin致電Maggie,說很久沒有嚐過Maggie的手勢,想今晚回家吃飯。

當天六時半下班,Colin立即放下手頭工作,飛車趕回家。7:30分,打開大門,正在廚房中燒飯的Maggie,被突如其來早返的Colin嚇一跳:「我仲以為你8點先返到。」Colin沒有回答,只是上前擁抱著Maggie,Maggie再嚇親:「做咩呀你?」Colin在Maggie耳邊細細聲講了一句:「多謝!」Colin兩臂抱得Maggie很緊很緊。

* * * * * *

Maggie輕輕鬆開那雙手臂,溫柔地說:「我煮緊飯架,你洗手先,好快有得食。」說完便轉身回到廚房,繼續燒菜煮飯。

30分鐘後,Maggie端著熱騰騰、香噴噴的餸菜出飯廳:「食得啦!Renny。」一名坐在sofa上看電視的35歲型格男子,立即起身,上前幫Maggie手開飯。

這裡是Renny的家,Renny是一位設計師,一年前,Maggie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他,並開始暗中交往。因為Colin經常加班至夜深,Maggie下班後會直接上Renny屋企煮飯仔。Renny靚仔但持重、幽默風趣但誠懇,正正就是Maggie最喜歡那種浪漫但認真的情人。

那晚在SOHO,Maggie斷然拒絕Angus,說心中只有一個男人,就是指Renny而非指Colin。那晚碰巧Renny去了台灣公幹,否則Maggie一定上Renny家而不會應酬Angus跟他晚飯。

* * * * * *

Colin以為自己勝利,其實輸咗。Angus以為自己輸俾Colin,其實輸咗俾Renny。Angus以為可以發展「奇妙愛情三角」關係,原來Maggie一早已經搞咗三角關係。而那個《愛在偷戀蔓延時》的blog,只能成為Angus記憶中的一個小小笑話。



後記

好明顯這個故事源於電視劇《富貴門》的Marcus、Angie、Connie和Rene。文中最後一段好老土咁寫咗句「奇妙愛情三角關係」,無非都係想tag出以下呢一首英文歌《Bizarre Love Triangle》。




Bizarre Love Triangle

Every time I think of you
I feel shot right through with a bolt of blue
It's no problem of mine
But it's a problem I find
Living a life that I can't leave behind

But there's no sense in telling me
The wisdom of the fool won't set you free
But that's the way that it goes
And it's what nobody knows
well every day my confusion grows

Every time I see you falling
I get down on my knees and pray
I'm waiting for that final moment
You say the words that I can't say

I feel fine and I feel good
I'm feeling like I never should
Whenever I get this way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
Why can't we be ourselves like we were yesterday

I'm not sure what this could mean
I don't think you're what you seem
I do admit to myself
That if I hurt someone else
Then I'll never see just what we're meant to be

Every time I see you falling
I get down on my knees and pray
I'm waiting for that final moment
You say the words that I can't say

7 則留言:

  1. 世事往往難料...
    維繫愛情,
    需要兩個人。
    心思亂了
    真的很容易出軋。
    "Jules et Jim"
    好前衛!

    回覆刪除
  2. 巴黎

    祖與占
    François Truffaut於1962年的作品
    真係好前衛呀計起

    回覆刪除
  3. Eric

    電視劇的特色嘛

    +++++

    coffee

    人生就像一套電視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