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愛在偷戀蔓延時 – 上集

愛在偷戀蔓延時 – 上集

夜欄人靜,Angus在他睡房的書桌上,寫blog抒發他對Maggie的思慕之情,他替blog起了一個十分作狀的名字,叫做《愛在偷戀蔓延時》……

* * * * * *

Colin和Angus是高中的同班同學,他們在男校預科畢業後,一起考進九龍塘某所大學,一起讀會計系。他們在大學是同班同學。由於自幼讀男校、加上兩人性格內歛的關係,他們不太懂得如何跟女同學溝通相處,更被同學冠以「怕醜孖寶」或「怕醜孖條」的稱號。

Colin和Angus知道自己這樣的性格,將來出社會做事會很吃虧,他們決定一起參加課外活動,訓練自己跟別人的溝通技巧,結果兩人選擇參加「普通話學會」,並在那裡認識了Maggie,一位可愛的甜姐兒。

Colin和Angus都對Maggie有意思,「怕醜孖寶」互相壯膽,踏出第一步主動約Maggie吃午飯,Maggie樂意應約,三人隨後在大學裡過了一陣「杜魯福」的「祖與占」的校園生活。

Colin雖然為人納悶但誠實可靠。Angus沉默寡言、性格被動。結果Colin膽粗粗向Maggie表白,Maggie有少少戀父情意結,看不上眼一般跳紥紥的小男孩。結果Maggie接受了成熟穩重的Colin,發展成為一對情侶。

Angus知道後,唯有扮大方祝福他們,自己後悔為什麼沒有勇氣去向Maggie表白。雙手將她貢讓給Colin,Angus後悔莫及。

畢業後Colin和Maggie仍未分手,三人仍保持聯絡,其實獨身的Angus一直靜心等候他們宣佈分手。等了三年,結果等到一個消息:Colin和Maggie快將結婚。

Angus一直偷戀Maggie,受不了這打擊,碰巧他公司有一個核數職位,需委派到北京分公司。Angus二話不說立即申請內部調遷。結果Angus如願以償,離開香港這塊傷心地。立即出發,連Colin和Maggie的喜酒也不飲,免得眼冤。

Colin和Maggie婚後過著安穩的小夫妻生活,Colin的性格仍然不變:不浪漫、不花言巧語、不幽默,只能做回一個稱職的丈夫,做個踏實的會計佬,努力賺錢改善生活。轉眼兩年,仍沒有小孩,相信因為Colin不熱衷床第房事有關。

兩年來,身在北京的Angus仍未放低Maggie,他在北京成為「港客」後,他的身份令他接觸女生機會多了,結果他練得一身溝女技倆,如今的Angus,談笑風生,口甜舌滑,浪漫鬼馬,主動進取。加上他工餘無嘢做,下班後去做運動,練得一身肌肉。兩年間,他已經告別從前的宅男歲月,脫胎換骨。

Angus收到指令,被公司調回香港總公司,升職做助理經理。Angus由北京飛回來,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他最想見的人,不是自己父母或家人,而是人哋老婆:Maggie。

Angus安頓好一切,兩天後,他約Colin和Maggie出來聚舊。Angus約他們到蘭桂芳見面,今時唔同往日,Angus衣著入時,懂得打扮,談吐得宜,人有自信,便變得夠帥氣。他在餐廳內,等待他一直偷戀的Maggie來臨。

Colin和Maggie兩人準時赴約,Maggie動人如惜,更多添一份誘人的少婦味道,Colin則太專注工作,整天坐、少運動,肚腩雙下巴現了出來,髮線略略向後移,長出銀白頭髮,面部肌肉開始鬆弛,Colin活像一個珠江三角洲的港商模樣。Angus望著Maggie,覺得她嫁給Colin是一種糟塌。

Angus突然想起一句電影對白:「我只係想話俾人哋知,我失去嘅嘢我自己會親手攞返!」。這一晚,Angus決定要從Colin手上搶回Maggie。

待續……

下集將於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早上9:25
大結局將會播放兩集加長版,敬請留意。

Photo by Desertfox

6 則留言:

  1. 人妻係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諗下
    你搞人
    人搞你
    就唔好試呢味野~~

    回覆刪除
  2. 卡臣︰好看呀!等住睇你點舖排這故事。

    回覆刪除
  3. 韋嚇凸

    「你搞人, 人搞你」
    咁你唔結婚, 無老婆
    咪可以大無畏地去搞囉

    回覆刪除
  4. coffee

    多謝先

    下集我會學無線咁搞吓上遊艇,
    去new york開會, 印度綁架咁囉

    回覆刪除
  5. 两年, 真的够一个人完全改变.

    就像我回到挪威这两年半以来, 简直就是判若两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