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孖炳哥之做節


孖炳哥之做節

澎湃哥的食指用力指向孖炳的鼻哥,大聲喝道:「你係臥底!」話口未完,五位兄弟手中五支手槍,同一時間齊齊指向孖炳的頭。孖炳嚇至「O嘴」,叼在口中香煙隨即墮地,啞口無言…….

* * * * *

如果去年黑道要頒「最佳飛躍大獎」,實至名歸的得獎者,一定是「澎湃哥」。他如彗星般空降香港黑道,他破格地踩過六區地盤:油尖旺、慈雲山、灣仔、西營盤、屯門、元朗,跟各區社團開拖,搞地天翻地覆!澎湃哥在各區都有勢力。聲勢一時無兩。

澎湃哥於短時間內崛起,有賴他有六名出色的手下,全部都好打得,獨當一面。澎湃哥的發跡史:始於他在「荔枝角四小龍」炒賣單位掘到第一桶金而起家,所以他合稱六名手下做「澎湃哥六小龍」,可見澎湃哥飲水思源,做人唔忘本。六人簡稱「六小龍」他們是:孖炳、把炮、架勢、大兜、嘮嘈、爆燈。

澎湃哥的「冧爸溫」頭馬是「孖炳」,原名「謝炳炳」,簡稱「孖炳」,眾兄弟都稱他做「孖炳哥」。澎湃哥有一位紅顏知己:叫妙妙,因她全身都穿miu miu。眾兄弟都稱她做「妙妙姐」。

澎湃哥分配工作給六小龍,包括:賣淫、走私、賭檔、放貴利、收陀地、夜總會等生意。唯獨毒品呢一範,澎湃哥從不交給六小龍搞。澎湃哥有一個秘密製毒工場,供應全港20%毒品貨源。六小龍跟了澎湃哥一年,也不知道工場的所在地。

十月中秋節的賞月晚上,六小龍沒有家庭觀念,沒有跟家人做節吃飯的習慣。零晨2點鐘,六小龍收到澎湃哥的電話,要大家立即趕到某工業大廈某單位,六小龍聽到大佬吹雞,立即放下手頭坐館睇場工作,從各大夜場出發,揸車高速飛到目的地。

當六小龍進入該工業大廈單位時,澎湃哥和妙妙姐已經在單位內。原來這單位正是澎湃哥的秘密製毒工場,地上有三個男人躺在血泊中,兩個已經氣絕,剩下一個奄奄一息。

今夜澎湃哥在家中的「千里眼閉路電視」看到製毒工場的三名員工互相毆打,因為三人的三角賭債,三人初則口角,繼而動武,澎湃哥見到他們互相毆鬥,立即call齊六小龍趕到現場增援,當澎湃哥打開工場鐵閘時,已見到地上兩死一傷之慘況。

六小龍話頭醒尾,正要開始處理屍體之際,澎湃哥的電話突然響起,澎湃哥神色凝重地接聽,不消五秒後便掛線。澎湃哥眉開緊皺,用鋒利的目光向六小龍橫掃過去,發出沙啞的聲音:「你哋六個,其中一個係臥底!」六人登時互相怒啤,眼神在說話:「我唔係二五仔呀!」

澎湃哥的食指在六小龍面前左右迴旋游走,六人以堅定眼神回應,澎湃哥突然用力指向孖炳的鼻哥,大聲喝道:「你係臥底!」話口未完,五位兄弟五支手槍同一時間指向孖炳的頭。孖炳嚇至「O嘴」,叼在口中香煙隨即墮地,啞口無言…….

五位兄弟一齊拉開手槍的保險掣,「咔!咔!咔!咔!咔!」清脆五聲,等澎湃哥一聲令下,五發子彈便會送到孖炳的腦袋。澎湃哥陰陰嘴笑:「嘿嘿!孖炳,估唔到~係你!」

突然,「把炮」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驚愕!一支槍指向澎湃哥,四支槍指向孖炳。

又突然,「架勢」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又驚愕!兩支槍指向澎湃哥,三支槍指向孖炳。

再突然,「大兜」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再驚愕!三支槍指向澎湃哥,兩支槍指向孖炳。

更突然,「嘮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超驚愕!四支槍指向澎湃哥,一支槍指向孖炳。

最後,「爆燈」用手槍指向澎湃哥!說:「其實……我都係臥底!」眾人好很驚愕!五支槍指向澎湃哥,再無手槍指向孖炳。

輪到孖炳哈哈大笑:「嘿嘿!澎湃哥,你估唔到呢!」孖炳拔出手槍,六支手槍齊齊指著澎湃哥。此時,六小龍才互相交換信任的眼神,用眼睛說話:「嘿!而家先知道,原來大家都係伙計!」

六小龍同時間望向澎湃哥身後的妙妙姐,妙妙姐:「其實……我都係臥底!」她用左手托著伸出食指的右手,指著澎湃哥的頭,雖然她無槍都扮有支槍喺手。

澎湃哥聽罷,仰天狂笑!笑到收唔到聲,隨後忍著笑吐出七個字:「其實……我都係臥底!」六小龍和妙妙姐同時脫口:「吓!?咁 ~ ~ 得?」

澎湃哥不是老頂大佬,他幕後另有黑手,叫蔣先生。澎湃哥其實是「警方O記」派出的臥底。替蔣先生工作之餘,暗中查緊蔣先生經營的軍火生意。剛才澎湃哥收到蔣先生的電話,話收到風:孖炳是臥底,要澎湃哥清理門戶。

問題1:點解單位內八人,個個「冚嘭爛」都係臥底?
答:因為澎湃哥的勢力橫跨六個環頭,六個警區的反黑組和反毒組都紛紛派出臥底,混入澎湃哥的權力核心;調查澎湃哥的製毒工場的所在地。由於臥底檔案是警方高度機密,六人一起混了一整年,都不知道大家是警方同袍。 原來過往一年,八位警務人員支納稅人的糧,替黑社會打工。

問題2:點解「把炮」會率先暴露自己的真正身份是臥底?
答:因為「把炮」的任務只是查出製毒工場地址,當「把炮」步入工場,他的手指在褲袋中Blackberry26個英文字母鍵上Blind Touch,發出短訊通知他的上司製毒工場地址後,任務已經大功告成。「把炮」挺身而出,保護臥底同袍。其他五人見到臥底陸續現身,立即相繼come out

「把炮」立即call上司:「黃sir,原來澎湃哥係O記支針!」身在衝鋒車中的黃sir接到「把炮」的電話後,為免打砸O記查軍火條線,立即將車U-turn,取消今晚搗破製毒工場的行動。

如今八人你眼望我眼,跟著做乜好呢?六小龍習慣了等候澎湃哥的order。一時間六對眼睛望著澎湃哥。澎湃哥說孖炳的身份已經給蔣先生揭破,只好做番場追逐戲,最後詐第讓孖炳走甩。自今夜起,六小龍就缺了孖炳,大家這一年出生入死打江山,如今孖炳要離開,大家都難免唔拾得。

此時,妙妙姐從廚房搬出一個gas爐,連同雪櫃中的肉丸、海鮮、菜瓜和啤酒等,放在檯上。因為製毒工場高度保密,嚴禁員工叫外賣,所以工場設有廚房供工人自行煮飯食。如今八人圍在圓檯上打起邊爐來。算是眾人替孖炳哥搞歡送。碰巧今晚又是中秋節,不如同門師兄弟一起吃飯做節。酒過兩巡,話題由警察學堂受訓開始、講到六人入黑社會的經過,刀光劍影、夜夜笙歌、紙醉金迷、大家都開懷大笑!Everybody is laughing

        * * * * *

臨天光,八位警務人員處理完屍體後,向孖炳話別,從此分道揚鑣。澎湃哥、妙妙姐、把炮、架勢、大兜、嘮嘈、爆燈,七位警務人員繼續在黑社會打工,幹著臥底工作,搜集蔣先生的買賣軍火證據。但他們永遠都記得很清楚,這夜在臨時搭建的警察俱樂部中,發出的響亮笑聲和碰杯聲。


二少爺說: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New Moon On Monday - Duran Duran

Shake up the picture the lizard mixture
With your dance on the eventide
You got me coming up with answers
All of which I deny
I said it again
Could I please rephrase it
Maybe I can catch a ride
I couldn't really put it much plainer
But I'll wait till you decide
Send me your warning siren
As if I could ever hide
Last time La Luna

I light my torch and wave it for the
New moon on Monday
And a firedance through the night
I stayed the cold day with a lonely satellite

Breaking away with the beast of both worlds
A smile that you can't disguise
Every minute I keep finding
Clues that you leave behind
Save me from these reminders
As if I'd forget tonight
This time La Luna

26 則留言:

  1. 卡臣!
    中秋節快樂左先~~
    依家睇文hee~

    回覆刪除
  2. 卡哥秒筆生輝, 連寫個警匪故事都好笑過人! 寫得好的故事就唔會 out, 好似你呢個一樣.
    中秋節快樂! 祝你人圓兩團圓.

    回覆刪除
  3. Xiao Zhu, 佚名, 大隻權, 肥貓

    我祝返你/妳地中秋節快樂!

    另, 多謝大隻權幫手諗「死火令」!

    回覆刪除
  4. @@ 黑社會內可能大部份都係卧底

    卡哥,你每次的故事都令我地好驚喜,哈哈~~~

    回覆刪除
  5. 今天老婆生日, 我们在外面旅游.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覆刪除
  6. Eric

    祝你中秋節快樂
    英國月亮特別圓架!

    ++++++

    Rachel

    每次的故事都令我地好驚喜<---妳估我係繽紛出奇蛋咩?!

    +++++

    Desertfox

    同我向你太太講聲生日快樂!身心健康!

    回覆刪除
  7. 哇!卡臣重出之作,果然夠份量,槍來槍往,我等立稅份子見到血汗錢如此花掉真有點無奈,都怪當初沒投考政府工,否則miu miu就該由我穿啦!
    ps,其實這兩季的miu miu除了三兩個包包還可以其它都好醜囉!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8. Paradaz

    估唔到?
    驚喜不斷來

    ++++



    立稅人交的稅如此花掉,我都有點無奈,
    澎湃哥哥晚晚12點都有固定性開支
    仲用公數買補腎藥添

    回覆刪除
  9. 卡卡:

    原來黑白世界大事業,都是滄海一聲笑!

    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10. 小瓶子

    回來

    ++++

    laulong

    原來黑白世界大事業,都是想引你笑一笑!

    回覆刪除
  11. 卡臣,
    你話啦!呢畢數點計先?搵廉記或平機會還是審計處?

    回覆刪除
  12. Threears,


    呢筆數搵廉記?平機會?
    還是審計處?

    或者揾「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啩

    回覆刪除
  13. 卡臣:

    遲來的中秋節快樂!

    孖炳、把炮、架勢、大兜、嘮嘈、爆燈---點解無傻強同山雞客串演出既??

    回覆刪除
  14. 自由行

    我都補祝妳中秋節快樂!

    傻強同山雞客串緊電影「古惑仔第七集」,套戲名叫「風雲2」吖嘛!

    回覆刪除
  15. 剛睇完潛行追擊,睇臥底睇到怕喇!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16. Eben

    正一贈慶
    給香港警隊
    署長也是臥底出身

    回覆刪除
  17. 禿鷹以前做臥底?我就話佢依家就做緊解放軍派嚟香港嘅臥底。

    回覆刪除
  18. 歪歪

    所言甚對
    香港的言論自由不像九七前

    回覆刪除
  19. 死喇!我咁話一哥,會唔會被禁錮㗎?你到時要做黑影掩護我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