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初心之約 By 3隻耳

初心之約 By 3隻耳

下課鐘聲鈴鐺作響........叮噹........叮噹........依華剛完成最後一課,便結束在這三年的教師生涯,她帶著輕鬆又期待的心情離開.......

四年前的一個教育研討會議中,初任教師工作的依華被校方推薦參與這會議,順便讓她認識一吓業界...會議由主講者帶出討論重點後便分成四人一小組,作更深入的研討....依華被編到的一組有兩位較年長的女教師,另外一位就是看來廿多歲的斯文白淨帶黑框眼鏡書卷味的男子...會議進展其實有點沉悶死板,基於工作所需也要繼續...其實依華與書卷男是談得比較投契的一對,不覺間對他產生絲絲好感,經過漫長的八小時,會議終於完滿結束...依華帶著問號的眼神希望書卷男能主動提出交換聯絡方法,她拖慢腳步刻意與他並排而行(她心想我也給了你很大機會了,其實依華樣子身型都屬順眼一族,雖非初見即歸類為美人一族,其實她應是耐看型、性情也主動有禮,樣貌學養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結果男方祇禮貌地陪她到公車站便結束了這短暫的浪漫...

後來從同事間得悉書卷男原來是在業界頗負盛名被暗稱為「破婚才子」的金杜杜,聽到這稱號更引起依華莫大的好奇心...刻意打探下,得知杜杜原本有一談婚論嫁的青梅竹馬女友,而且女方的父親更是某私立學院的創辦者。家底人面在教育界有著頗大的影響力,事件是於杜杜與女友快要結婚之際,女方忽然與相識謹半年的美國交換生私奔,繼而雙雙遠走他方。原本杜杜巳覺情事有變,基於對女友的信任,況且婚期在即,想亦不會再有變遷,怎料落得惡夢成真...鑑於女方家底豐厚杜杜亦祇可接受破婚的定局。在漫長的心靈痛苦中,杜杜寄情於自幼習畫擁有絹熟畫功的他,憑著天份與努力在書畫界中得到老行尊的推介肯定,作品更得獎無數,固被稱為「破婚才子」,更得知此君自破婚事件後鮮有與陌生女士交往...

依華收集了這豐富情報後,心裡對杜杜由愛慕更多添一份憐憫,所以她決定要找個機會與杜杜再見面,目的是對他表白愛意...從某同事幫忙下得到杜杜的電郵地址,依華下定無比決心,祇簡單寫下:自與君別,念君風釆,臨別車站,待君而至,x月x日x時...

當晚依華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準時到車站等候杜杜,但時間一分分流逝...當依華失望地正想轉身離去之際...遠處傳來急速的呼喚聲...等...等!轉身...依華看到朝自己方向急走而來的杜杜,她面上更泛著喜悅的淚光....雖時近深夜但從清朗的月色中,杜杜看到她一面紅霞泛著欲滴淚珠兒...此刻他的心巳被依華渴望自己的臉容消化掉..隨手把依華這可人兒一擁入懷...


後記:其實杜杜一直不乏結交異性機會,祇是礙於情傷未癒也沒如此積極主動告白自己的傾慕者,當晚依華真誠表態令杜杜好生感動,更吸引的是她如桃花的笑臉,原本對約會沒什了了的杜杜就與依華來個初心之約...不久杜杜便要到法國深造中國藝術史,為期三年而當中為專注學問所以不允許中途見面,而且更可考驗被此的初心情懷,就這樣定下三年的後會之期!結局?請參考圖中附照。



卡臣兄台大鑑
小妹特爾靈感而至,寫下此故事,參與貴部落之客串...如蒙適合謹請上傳發報於部,謝謝!

3隻耳拜上

...................
3隻耳

多謝妳落力撐場,妳文筆好幽雅啊!
我送妳故事,妳又回贈故事給我,禮尚往來!
謝謝!

27 則留言:

  1. 3耳:

    好一個女追男既現代愛情故事. 我唔信一見鍾情, 但我信女人直覺.

    回覆刪除
  2. no.2

    自由
    愛從來就是始於直覺第一眼的感受,後話當然要更多配合...

    愛是沒邏輯,理性的所以保險一概不受投保!

    回覆刪除
  3. 素素
    亦舒是我的初心愛情小說,前100部都看了,之後祇看了數本,可能選擇太多...
    我祇是隋意寫寫!

    Gwen
    謝謝啊!

    回覆刪除
  4. 以上故事純屬虛幻之作,如有類同實在直得恭喜...!

    引發這故事應由巴黎照片開始。

    回覆刪除
  5. 篤篤:

    你個四仔故事幾時有呀?? hehe~

    回覆刪除
  6. 自由baby
    篤爺掛住睇個市,4仔故事?錯晒...佢家下關心的是5號仔.

    回覆刪除
  7. 唉,我有病牙,點解冇人 E 我?

    我夠教書喇,真係吖!

    回覆刪除
  8. >>篤爺掛住睇個市,4仔故事?錯晒...佢家下關心的是5號仔.

    亞篤爺對d5字呀, 50呀特別關心!

    >>點解冇人 E 我?我夠教書喇..
    師傳...你有2夢呀, 仲要人e你??

    回覆刪除
  9. 哈哈,小行,講吓咋,想死咩?

    其實可以咁解釋:

    我有病牙(壞牙),點解冇牙医医我!

    回覆刪除
  10. 你哋個個都寫得咁好,我就無謂野人獻曝喇。

    我都試過俾女仔追,不過好隱晦(至少我認為),喺朋友講起我先至知道(喺,有時我喺好遲鈍嘅)。

    回覆刪除
  11. Denzel Leung
    謝謝,故事源頭始於這照片,覺得意境好美。

    回覆刪除
  12. Laulong
    牙痛慘過大病我有女牙醫介紹喎...
    二夢小姐能治療你的心病!

    eric
    沒啦!我都是胡亂創作,白字又多幸得卡臣不懨幫我改正.
    那暗戀女子可能沒與你過電所以你不發現,女追男是否真的隔張紙呢?
    期望看到你的故事!

    回覆刪除
  13. 喜歡便去爭取!
    三年不見面沒可能!
    我會到巴黎找他。

    回覆刪除
  14. 三耳,
    睇完你個blog, 仲想問你有無叫張故事放係卡臣嗰blog, 原本......

    >>愛是沒邏輯,理性

    100% agree!!

    回覆刪除
  15. 巴黎
    年青時總有一股若即的衝動現在更喜歡若離那份留白一些空間...看來我真的轉變了!

    貓貓
    都是昨天收到朋友這照片才產生這故事...

    沒邏輯...所以當愛情降臨時沒法擋呢!

    回覆刪除
  16. >>都是昨天收到朋友這照片才產生這故事...
    好勁! 你同卡臣一樣都係才情滿載, 唔知係唔係返工返到傻左, 最近我成個腦就只得啲computer code......, 好想放假....嗚嗚~~~

    回覆刪除
  17. 嘩,你哋個個都寫得咁好,仲咁快交貨,令我有好大壓力。

    回覆刪除
  18. 歪歪
    別太大壓力,那祇是生活上的調節,想怎樣寫便怎樣輕鬆快樂的寫就是!

    回覆刪除
  19. 3耳妹:

    我硬係覺得啲牙醫好大力個咯!

    男女都係!

    仲要拑住黎砌呀!

    回覆刪除
  20. 有時勇敢唔係大晒架~~ 唔一定有好結果,仲可能會返唔到轉頭, 朋友都無埋添, 收埋可能會更好,...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